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稻災損 賴清德:加快認定

賴清德勘查後壁二期稻作及白河青皮椪柑災損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賴清德勘查後壁二期稻作及白河青皮椪柑災損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後壁二期稻作、白河青皮椪柑因風災受損慘重,市長賴清德昨前往勘災,針對農民希望市府加速災損認定作業及協助處理災稻收購事宜,賴清德表示,將向農委會反映,並指示調度附近公所人力,加派人手從速、從寬、從簡完成農損認定。

杜鵑颱風過境,造成後壁稻穀稔實不良,黑穗、空包彈情形嚴重,南市已被列為現金救助地區。後壁區長魏文貴表示,後壁區水稻種植面積為三千五百公頃,申報災損面積已超過兩千五百公頃,為近年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次,希望市府動員專業人力,加速災損認定。有農民反映,基於信仰因素,水稻不能不收割,否則會遭天譴;但災稻品質不佳,糧商不愛、公糧不收,「連鳥都不願意吃」,希望市府協助向農委會爭取專案處理。

另外,白河南寮社區的青皮椪柑受蘇迪勒颱風重創,最近陸續出現落果、果皮損傷等情形,損失慘重,農民也希望市府幫忙爭取儘速救助。區長譚乃澄指出,白河青皮椪柑種植面積約一百五十六公頃,因屬延遲性災害,申報災損面積約九十一公頃,災損金額約六百八十萬元,已呈報農委會申請救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