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桌球排名世界29 脊損陳富貴苦無練習場

部分桌球桌底部有橫槓,易讓坐輪椅者移動困難,陳富貴只好將自家客廳變成練球場地。(記者王秀亭攝)

部分桌球桌底部有橫槓,易讓坐輪椅者移動困難,陳富貴只好將自家客廳變成練球場地。(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2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脊髓損傷者陳富貴克服身體障礙,及練習場地不足的問題,將自家客廳變成練球場地,短短兩年已在身障桌球輪椅組TT1世界排名第廿九名,陳富貴說,台東沒有適合脊損輪椅者打桌球的場地,希望自己先打出好成績,為縣內脊損者爭取桌球練習場地,鼓勵更多脊損者走出住家運動。

陳富貴說,兩年前脊損桌球好手林昭坤看準他的好身手,寄來一個桌球拍及三百顆桌球,開啟他對桌球的興趣,才練習發球一個星期,就參加比賽,與高手對打慘敗,也看到多數參賽者比自己年輕,深信只要堅定態度加上花時間勤練,年紀不是問題,一定可以趕上他人。

到一般場地練球被歧視

陳富貴的努力感染縣內其他脊損者,開始有人跟進練習,台東脊損者協會目前有三人不定期練習,但台東市區可供民眾練習的場地,不論空間、桌球桌及無障礙設施都讓脊損者感到有「礙」,還曾發生到一般練習場地練球時,被其他非身障桌球同好問「能不能不要在這裡練」,陳富貴說,當下覺得很受傷、受歧視。

寫計畫向相關單位爭取無用

脊損桌球同好們目前只能在擠在陳富貴家中克難練球,一個球桌大家輪流練習,空間狹小又浪費時間,想覓得更大、更適合的場地,卻礙於經費有限,寫計畫向相關單位、企業爭取,卻因縣內脊損者桌球運動剛萌芽,苦無成果展現,難獲企業認同補助。

陳富貴說,或許有比出好成績,就有企業願意支持,從六月起,在教練廖鈺婷的指導下,球技進步大,八月間參加國際公開賽,雖然只拿到TT1第三名,但突飛猛進的球技,讓許多對手嚇一大跳,甚至世界排名第五的韓國選手會後追問有無參加亞洲盃。

陳富貴雖然無緣參加亞洲盃,現在只要哪裡有比賽就參加,更寄望一○八年的亞運,可以代表國家出賽,要為台東的脊損者在國際運動場上爭光,更希望早日覓得適合的練習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