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44清潔員違法兼職 恐涉官商勾結

2015/10/2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劉勝全指出,有四十四名環境清潔稽查隊員違法兼職,甚至兼職相關行業,恐涉及官商勾結,要求淘汰違法兼職人員;議員們也要求一週收六天垃圾改為五天、增加定點回收,並要求加強取締河川污染,洗刷「桃園彩虹河」污名。

劉勝全:有的兼職相關行業

劉勝全批評說,根據市府人事處統計,有四十四名清潔隊員涉及違法兼職;沈志修表示,今年底會公布招考辦法,以公開、公平、公正的方式招考,杜絕「走後門、攀關係」。

市議員王浩宇指出,各縣市只有桃園市一週收六天垃圾,隨著明年勞基法改為週休二日,他建議改成只收五天,並增加垃圾定點回收,達到垃圾減量並減輕清潔隊員的負擔。

環保局:年底公布招考辦法

沈志修回應說,減少一天收垃圾會影響多數民眾權益,目前仍維持週收六天垃圾不變,但會儘快規劃「一區一處」定點垃圾車,讓無法在傍晚倒垃圾的民眾也有地方倒垃圾。

市議員游吾和、范綱祥等人關切宇鴻焚化爐停工後,堆積兩千噸垃圾的處置問題;沈志修表示,已限期宇鴻把垃圾運到其他廠處理,若仍未清理,市府將介入清運再求償。對此,市議員郭麗華擔心市府將求償無門,清運費恐由全民買單,非常不公平。

另外,市議員謝彰文指出,桃園市七大工業區因污水處理容量不足、機具老舊、操作人員處理技術不佳等問題,造成環境污染事件頻傳,去年告發五十五次,但地方政府處罰經濟部工業局管轄的工業區,工業區卻以人民納稅錢來繳交罰款,這是天下一大惡事,要求環保局改善。

市議員黃敬平說,網路最近瘋傳台灣「彩虹河」圖片,六條分別被染成紅、橙、黃、綠、藍、紫色的河川,其中四條在桃園市,他要求環保局加強河川污染整治並嚴查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