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優質台灣鯛 嘉縣拿下三組

2015/10/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農委會漁業署舉辦「第一屆全國優質台灣鯛」競賽,參賽養殖戶需具HACCP認證或與ISO 22000驗證加工廠結盟,要求相當高,嘉義縣養殖戶江丰佑、蔡姜及陳國偉,產出的台灣鯛肉質鮮美,名列十組優質台灣鯛。

嘉縣府農業處漁業科技士張建成說,養殖戶以冷凍去皮台灣鯛魚片參賽,評審委員評比外觀、氣味、肉質,嘉縣三組參賽者的台灣鯛肉質Q彈紮實,土味淡,品質優良。

江丰佑說,專業養殖戶都是「軍事化管理」,每個步驟、時間都很固定,有些養殖戶追求重量,他則是多增加台灣鯛的活動量,「有人三個月養到一斤,我的五個月養到一斤」,活動量大讓台灣鯛肉質紮實,口感更佳,建議「不要虛胖、養到肥肥」。

獲獎三家養殖戶魚苗都出自嘉縣高鉦台灣鯛繁殖場,場主林篤毅說,育種的魚苗品系生長速度快、活存率高及肉質佳,是讓養殖戶獲獎的關鍵元素。

三家養殖戶結盟參賽的加工廠業者、嘉縣東晟水產公司總經理葉哲維說,公司通過ISO22000、HACCP、產銷履歷、歐盟與台灣鯛ASC認證,冷凍和加工技術佳,可維持住台灣鯛肉質,讓口感如同鮮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