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路口違規 最高罰10800元

輕軌試營運「路口」,預定十月底施行修正後的交通規範。(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試營運「路口」,預定十月底施行修正後的交通規範。(記者王榮祥攝)

2015/10/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讓汽車駕駛、機車騎士更快熟悉高雄輕軌與相關規範,市府初步評估,預定十月底在輕軌試營運路段各「路口」執行新法,違規者最重可罰一萬○八○○元。

輕軌試營運路段四個路口,分別為凱旋與一心(瑞隆)、凱旋與籬仔內(班超)、凱旋與中山、凱旋與鎮興,執行單位為前鎮警分局。

捷運局長吳義隆答詢時指出,輕軌「路口」預定十月底執行新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由轄區警方負責;車廂、車站與軌道區,原則上在明年二月上路(大眾捷運法),由高雄捷運警察隊處理。

目前各路口協勤的義警警力則持續排班,將視路口整體交通情況再做調整。

前鎮警方證實,日前與交通局、捷運局等單位初步確認,原則上十月底會執行新規定(罰則),但仍會以勸告為主,不聽勸告又嚴重違規者,才依法開罰,由於相關罰款比一般違規多一倍,呼籲民眾別拿荷包開玩笑。

警方說明,修正條文規定,若汽機車行駛路上,不避讓輕軌或跟隨迫近,及在輕軌路口倒車,可罰六百到一千八百元;汽車若在輕軌路口闖紅燈,將重罰三千六百元到一萬○八○○元,紅燈右轉可罰一千兩百至三千六元。

警方提醒,路口黃色區塊不能停車,也不能暫停,違者罰九百到一千八百元;單車違規也會罰,單車若在輕軌路口闖紅燈,仍規定罰三百到六百元。

此外,捷運局昨針對長鴻營造跳票問題再次說明,指長鴻已跟包商自救會簽約,未來將透過債權轉讓、監督付款方式核撥工程款給包商,確保包商權益與工程進度;官員指出,昨天已有部分工人進場做施工準備。

至於前日出軌情況,捷運局調查方向仍鎖定轉轍器故障,除更換零件外,也增派一人在出軌路段監控轉轍器運作,確保列車換軌順利;昨日試營運已恢復雙軌通行,一切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