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普覺堂塔位 只剩地下室…

2015/10/20 08:00

〔記者蔡政珉/竹南報導〕竹南鎮立納骨塔普覺堂一到三樓已無塔位,只剩地下室尚有空間,但乏人問津;鎮長康世明說,兩週前已完成普覺堂啟用許可,目前正加緊腳步辦理興辦事業計畫變更,增建第二座,縣府通過後,即能動工。

縣府民政處長徐炳南說,竹南鎮公所送件後,必須經過環保局、農業處、水利城鄉處等跨局處組成的殯葬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竹南鎮公所才能動工施作第二座納骨塔。

民政處生命事業科則說,尚未收到竹南鎮公所的興辦事業變更計畫書,依法令必須了解是否有環保或水土保持問題,若有則需環保局和水土保持單位一同審查,若不需要額外審查,生命事業科依法必須在半年內核准或駁回。

鎮長:加速增建第二座

康世明說,普覺堂使用許可於十月八日核定後,公所馬上加緊腳步,補正第二座納骨塔程序作業,希望能早日興建,解決燃眉之急,不然未來鎮民百年後,只能放在地下室,不符鎮民期待。

普覺堂於民國九十一年啟用,一至三樓都已「客滿」,只剩地下室三百八十二門塔位,但礙於民間風水,地下室塔位乏人問津,竹南鎮民期待第二座納骨塔能早日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