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頻傳 華陽路增設測速照相桿

南投市聯繫國道三號的華陽路儘管最高速限50公里,但今年二月通車以來車禍不斷,警方已增設測速設備,提醒駕駛守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聯繫國道三號的華陽路儘管最高速限50公里,但今年二月通車以來車禍不斷,警方已增設測速設備,提醒駕駛守規。(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20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眾注意了﹗南投市聯繫國道三號的華陽路,今年二月通車以來,儘管最高限速五十公里,但因未安裝測速照相桿,致汽機車爭道、競速引發的交通事故迭傳,縣警局配合闖紅燈及自動測速照相桿數位化,已在華陽路新增測速照相桿,杜絕民眾僥倖心態,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全縣車禍較去年同期增109件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資料顯示,今年一月至十月四日止,全縣交通事故共四三四六件,造成五六七六人輕重傷,四十四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加一○九件,死亡人數少二人,但受傷人數卻增加八十三人,肇事原因多半與超速、搶快有關。

華陽路是市區聯繫國道三號的要道,車流量相當多,惟因全線都未設置測速照相桿,加上路線十分筆直,雖然最高限速為時速五十公里,但駕駛民眾似乎視若無睹,幾乎天天都有零星車禍發生,幾天前甚至發生兩部自小客車對撞造成六人輕重傷的意外,原因也是彼此競速及互不讓行,警方決定將其列為交通改善重點路段。

測速照相桿年底前全面數位化

警方指出,包括華陽路在內,全縣總共有十四處闖紅燈及自動測速照相桿,計畫在年底前完成全面數位化,違規照相桿設置地點採公開、透明化,將公布於縣警局網站內供民眾查詢,化解民眾對於該項設施等同搶錢的疑慮,讓民眾更能自我約束遵守交通法規。

警方也說,測速照相桿十分昂貴,每支從一百萬元起跳,警方好不容易籌措到一千多萬元經費,才得以順利進行該項數位化工作,呼籲汽機車駕駛朋友依規定速限行駛,才是免於被罰又確保快樂出門、平安返家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