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9歲黃欽河擊鼓 被封宜蘭最強人瑞

宜蘭縣最高齡人瑞黃欽河,109歲還能擊鼓。(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最高齡人瑞黃欽河,109歲還能擊鼓。(記者江志雄攝)

2015/10/17 08:00

〔記者江志雄/冬山報導〕宜蘭縣最高齡人瑞黃欽河一○九歲,還能擊鼓、使用手機,縣長林聰賢等人驚呼連連,眾人封他為「宜蘭最強人瑞」。

還想舞關刀 常用手機與子孫話家常

黃欽河出生於民國前五年,原籍桃園市龍潭區;十三歲那年,宜蘭線鐵路尚未開通,他跟著父母跋山涉水到冬山鄉定居,年輕時提煉樟腦油為業,育有六男五女,因注重養生,雖已一○九歲,仍耳聰目明。

「你是我的麻吉!」 林聰賢和冬山鄉長謝燦輝,幾乎每年重陽節前夕都去探視他,有國術底子的黃欽河,擅長舞大刀、打鼓,四年前還拿著二十台斤重的關刀,在眾多訪客面前表演武術,讓人印象深刻,老先生童心未泯,稱呼林、謝兩人「麻吉」。

林聰賢、謝燦輝昨天下午到黃家向黃欽河賀節,黃交代兒媳燃放鞭炮迎接,之後親切與來賓閒話家常,打開話匣子後一時興起,拿著鼓棒擊鼓,咚咚鼓聲抑揚頓挫,毫不含糊。

黃欽河打鼓功力贏得熱烈掌聲,一度想揮舞關刀,眾人考量年事已高,只由他手握關刀給媒體拍照,真性情展露無遺,他的體力及記憶力都不像是一○九歲高齡者,大家稱他是「宜蘭最強人瑞」。

五子黃千松說,兄弟姊妹多住在外縣市,父親常撥手機跟他們聊天,手機習慣置於口袋,想到兒孫便按下設定鍵通話,父親飲食清淡,年輕時從事勞動工作,退休後也有規律運動,加上生性樂觀笑口常開,可能是長壽重要原因。

林聰賢致贈重陽節禮金、豬腳麵線後,拿手機與老先生自拍留念, 相約明年重陽節再相聚,謝燦輝笑說︰「要參加黃欽河一一○歲壽宴。」黃回答「一定會請客」。

縣府社會處統計,全縣百歲以上人瑞有五十四人,黃欽河最年長,林聰賢夫婦連日來分頭向人瑞賀節,祝福他們壽比南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