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台南小清新

台南市空污問題隨著這二天細懸浮微粒(PM2.5)爆表而引發各界重視。圖為今年6月民間團體在市府前表達反空污訴求。(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空污問題隨著這二天細懸浮微粒(PM2.5)爆表而引發各界重視。圖為今年6月民間團體在市府前表達反空污訴求。(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16 08:00

台南市空污問題隨著這二天細懸浮微粒(PM2.5)爆表而引發各界重視,而農業局昨天則是針對困擾台南海岸線已久的養蚵保麗龍浮具污染,與台南區漁會研究替代浮具,如何給台南市民更好的環境「小清新」,現在不做,以後,真的會後悔。

空污問題引發各界重視,議員郭清華建議政府積極推廣低碳運具,市長賴清德則表示,國家應以政策支持,以十年的時間,將現有的機車,全改為電動機車。

事實上,以國家的力量推動低碳運具之外,台南市府如何先做起?這也很讓人關心,目前台南市的二行程機車還有高達十七萬多輛,為加速淘汰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南市環保局有推出補助方案,但有沒有其他配套?也值得關注。

而為了解決牡蠣養殖保麗龍造成海岸污染問題,台南市府也展開行動,但由昨天漁民一般反應,今年提供的三種不同覆材之保麗龍浮具,恐怕還是有成本考量的問題。

如何讓民眾能夠在不破壞生態的情況下,卻又能吃到肥美鮮蚵?南市府已經開始努力,但在生態優先的考慮下,動作應該更加快。

空氣,食物,水,近年來不論是空污還是食安乃至擴大到環境中的任何一環,都是民眾最關心,但又常常出狀況的問題,如果台南市府能夠把這些問題都處理好,台南小清新,市民,也就可以更安心。(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