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爆管 富興村古井救急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的這座古井,在自來水停水期間發揮救急功能。(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的這座古井,在自來水停水期間發揮救急功能。(記者蔡孟尚攝)

2015/10/16 06: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台三線新竹縣峨眉鄉路段最近經常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意外,導致富興村和十二寮休閒農業區的自來水用戶無水可用,所幸富興老街隆盛宮前的古井還能供水,在斷水那幾天發揮救急功能,才沒釀成缺水危機。

「還好這個老水井還可以用,不然停水那幾天就麻煩了!」峨眉鄉民代表黃森昌除了督促自來水公司趕快修復管線外,也提醒鄉親還有這個老水源可以用,當地不少民眾提著水桶、水壺排隊裝水,還有人開車來裝。

黃森昌說,這個老水井幾乎是隆盛宮建廟時就有了,應有百年以上歷史,後來當地有了自來水,加上鋪路施工不慎,古井一度被埋在柏油路面下,八年前他認為應該「飲水思源」,所以把這個有紀念性的古井重新挖通改接水管,在地面上用三個手壓幫浦抽水使用,重做的八卦形井口底部封起來,以免垃圾或雜物掉進去污染水源。

黃森昌強調,當初只是想讓來富興老街參觀的遊客,知道當地曾經有過一口老井,沒想到這座古井在自來水斷水的關鍵時刻,竟然還能抽得到水,這幾天有用到井水的鄉親都很感恩早年鑿井的先人,也對這座古井更加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