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司配濃縮果汁! 各校營養早餐差很大

團膳業者供應的早餐挨批營養價值低 。(記者林近攝)

團膳業者供應的早餐挨批營養價值低 。(記者林近攝)

2015/10/16 08:00

議員批營養價值低、不好吃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弱勢學童免費營養早餐九月開辦,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楊朝偉昨天在教育局長高安邦進行工作報告時,帶著學校當日提供的營養早餐,抨擊各校早餐的品質差很大,團膳業者提供的早餐營養價值低、而且不好吃,許多學生寧願挨餓,最近還傳出有學生吃到拉肚子,要求教育局加強控管。

教育局長︰要求營養師把關

高安邦表示,教育局會要求學校營養師對早餐品質與營養價值嚴格把關,也會請衛生局稽查團膳業者與早餐店,並檢討各校營養早餐狀況,因地制宜提出更適合各校的方式。

萬美玲與楊朝偉帶來的兩份學校營養早餐,分別為火腿蛋吐司和草莓果醬吐司搭配濃縮果汁,讓議員們看了也都傻眼。萬美玲說,早餐中的濃縮果汁含糖量高而且營養價值低,蛋更只是碎蛋,且火腿大多會有化學添加物,有些學校午餐甚至停止使用,現在卻出現在早餐中。

「今天的菜色已經算是好的,前幾天還是很稀的酸辣湯和冷掉的粥!」萬美玲說,以卅元的價錢,在一般早餐店可以買到牛奶配三明治,或是豆漿加饅頭。

另外,有些學校自辦的營養早餐就比較豐富,有漢堡或蛋餅配豆漿,內夾肉和番茄,感覺較營養,品質與有些團膳業者提供的有差。

業者供給量大 送到學校已冷掉

萬美玲表示,團膳業者供給量大,需提早於凌晨準備,往往送到學校時已經冷掉,夏天還發出腐臭味,學生根本不想吃,造成浪費。楊朝偉認為,教育局應以監視設備遠端監控團膳業者的廚房,確保業者在規定的時間內準備食材,且各團膳業者的評比也應該公開。

萬美玲建議,可讓學校與附近早餐店合作,讓學生憑餐券至早餐店領取,相信許多老闆都樂意合作,如此不僅可維持早餐品質,也能解決因準備時間問題而造成早餐冷掉或壞掉情況。

教育局表示,弱勢學童免費營養早餐自九月開辦,原本估計有一萬五千份的需求,因部份學校有其他資源挹注,實際申請人數為七一六八人,由團膳業者提供的早餐為五千五百份,其餘由各校廚房自行供應。

市議員萬美玲(左三)、楊朝偉(左二)昨在議會質詢時,帶來學校提供的營養早餐 。(記者林近攝)

市議員萬美玲(左三)、楊朝偉(左二)昨在議會質詢時,帶來學校提供的營養早餐 。(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