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陣三團」舞台表演 行銷台南藝陣

文化局選定「三陣三團」行銷台南藝陣特色,三團之一的人舞劇場正積極排練中。(記者劉婉君攝)

文化局選定「三陣三團」行銷台南藝陣特色,三團之一的人舞劇場正積極排練中。(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15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行銷台南的藝陣特色,文化局選定「三陣三團」為示範團隊,邀請專家學者擔任顧問,協助傳統藝陣培養舞台演出的能力,並鼓勵表演團體將傳統藝陣轉化為新的創作元素,融入戲劇、音樂中,日後隨著三陣三團走上國內外表演舞台,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藝陣文化。

「三陣三團」中的三個傳統藝陣,包括學甲國中宋江金獅陣、麻豆南勢里保安宮十二婆姐陣、鎮狩宮吳敬堂藝陣社;三個表演團體則是秀琴歌劇團、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人舞劇場。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戴立吾、雞屎藤新民族舞團團長許春香、國光劇團李佳麒等六名專家學者,每人各輔導一陣。一向習慣在廟會、人群中演出的傳統藝陣成員們,從適合舞台的走路、跑步開始學起,學習如何站在舞台上面對台下觀眾。

十一月十五日將演出

文化局藝術發展科科長楊馥菱表示,秀琴歌劇團以車鼓陣的由來故事為題材,創作「番婆弄昭君」,既保留傳統歌仔戲身段及唱腔,又要跳車鼓陣;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將工尺譜、竹馬陣的曲調融入樂曲中;人舞劇場則將演出家將二部曲。目前三陣三團均在加緊排練中,預計十一月十五日「獻藝作陣」,展現當代表演藝術與傳統藝陣結合的新視野。

楊馥菱說,文化局常有機會推薦表演團體到國外演出,藝陣最能代表台南,但街頭、廟會的演出方式,並不適合舞台演出。經過跨界扶植的三陣三團,既保有傳統、又具創新,也能進行舞台上的精緻表演,將成為台南對外演出的指標性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