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用焚化爐? 台東縣長黃健庭:不用條件漸消失

縣長黃健庭(中,持麥克風者)在縣務會議提起焚化廠議題,十分無奈。(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中,持麥克風者)在縣務會議提起焚化廠議題,十分無奈。(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14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十月起垃圾無法外運焚化,環保署也要求台東啟用焚化廠,縣長黃健庭昨天主持縣務會議時無奈直言,「台東不啟用條件越來越不存在」,但是否啟用,尊重議會決定。

黃健庭:尊重議會決定

黃健庭指出,就算再怎麼減量、回收,每天還是約有一百廿噸垃圾要處理,不希望台東處處是垃圾山,啟用台東焚化廠的條件越來越成熟。

他進一步說,環保署已表示「備用廠該用了」,且目前撥給台東補助款約六億元,如果台東堅持不啟用焚化廠,剩下十多億費用也不會再補助,要台東自己揹十幾億元、財政無力負擔。

黃健庭強調,是否啟用焚化廠,必須經過議會同意,目前會先爭取花東發展基金補助,好好整理焚化廠,但從聘專業顧問檢視、到維修、營運,最起碼要兩年時間,如果掩埋廠已滿、焚化廠還未準備好,只要台北願意收,台東垃圾也不排除送過去,至於是否另找新掩埋地點,必須經過環評、與民眾溝通等程序,也不是幾個月就可完成的,且環保署不可能再補助經費,「如果各界有更高明辦法,歡迎提出來」。

目前「備而不用」的台東焚化爐,進入「備待啟用」狀態。(記者黃明堂攝)

目前「備而不用」的台東焚化爐,進入「備待啟用」狀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