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藝品店挨3槍 警鎖定對象

店內展示櫃被打破,玻璃碎片掉滿地。(記者劉濱銓翻攝)

店內展示櫃被打破,玻璃碎片掉滿地。(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5/10/10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伊達邵商圈8日傳出商家店門遭人槍擊,現場留有3個彈孔、3枚制式子彈彈殼,嫌犯選在打烊後的夜間犯案且無人受傷,警方推測警告意味濃厚。由於商圈在8月才發生疑似船家搶客引發縱火案,燒毀6棟房屋及4人受傷,警方對此不敢大意,8日起即封鎖現場蒐證,並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現已掌握2名特定對象全力偵辦。

警方表示,遭槍擊的藝品店與商圈其他店家曾有生意糾紛,年初則是因當地違建問題,與周邊飯店民宿鬧得不愉快,本月6日還與停車霸佔店門口的遊客發生口角,甚至鬧上派出所,不過經由協調雙方已化解誤會,正深入調查槍擊原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店門遭槍擊的石姓業者表示,他7日中午出門後直到8日上午才回家,這中間只有父母在家顧店,他回家起初還沒察覺店門有彈孔,直到下午才發現窗戶玻璃碎裂留下2個彈孔,鐵捲門也有1個彈孔,展示櫃玻璃碎裂還撿到1枚彈殼,才驚覺事態嚴重趕緊打電話報警。石男說,他平時做生意並沒有與人結怨,店門會遭槍擊他也覺得很納悶。

惟附近店家說,遭槍擊店家曾在店外懸掛大型帆布控訴隔壁飯店違建,雙方還因此對簿公堂。由於石男也曾與其他飯店業者在違建爭議上出現衝突,不知是否因此才遭人開槍警告。

警方調查,作案槍械是否為制式90手槍,還須進一步鑑定。根據屋主離家時間推算,槍擊應發生在7日晚間11時許,附近店家說當時有聽到聲響還出外查看,但未發現任何可疑人士,以為有人放鞭炮才不以為意。

現場發現彈殼等證物。(記者劉濱銓翻攝)

現場發現彈殼等證物。(記者劉濱銓翻攝)

店家窗戶共留有2個彈孔。(記者劉濱銓翻攝)

店家窗戶共留有2個彈孔。(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伊達邵商圈藝品店遭人槍擊,警方封鎖現場,漏夜蒐證。(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伊達邵商圈藝品店遭人槍擊,警方封鎖現場,漏夜蒐證。(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