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做對的事 縣府應挺住壓力

縣長林聰賢宣佈,十月中旬農舍興建回歸中央法規。(記者簡惠茹攝)

縣長林聰賢宣佈,十月中旬農舍興建回歸中央法規。(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07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農舍管理將回歸中央法令,公民團體守護宜蘭工作坊感到遺憾,希望縣府能挺住壓力,保留宜縣自己的規定。宜蘭市農會常務監事林錫明要求縣長林聰賢,對政策反覆道歉,他說,重點不在於是否回歸中央,而是相關法令限制過於嚴苛,侵犯農民權益。

林錫明︰政策反覆 縣長應道歉

守護宜蘭工作坊認為,宜蘭縣要有更高規格的法令規範農舍興建,希望可以保留「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宜蘭縣政府作為領頭羊,做對的事情,就要能挺住壓力,田園是很重要的資產,希望宜蘭農地不要變得支離破碎。

「從一開始嚴格把關,才能避免亂象。」工作坊表示,縣府用嚴格法規,才能落實農地農用政策,回歸中央會讓人擔心,農委會政策會受到立委等干擾因素,無法堅持到底,中央法規不夠嚴格,公務員就無法明確執法,就會出現漏洞,這樣很難遏止農舍亂象,只會徒勞無功。

林錫明表示,重點不在是否回歸中央,如果回歸中央,限制一樣嚴格,問題依舊沒有解決,農民不能蓋他們需要的農舍,現在規定農地僅十分之一能蓋農舍,這麼小只能蓋得像狗舍,不但不能停車,也沒有曬穀場,真正種田的農民沒有適合的農舍可以使用。

「縣長要對政策的反反覆覆道歉。」林錫明表示,縣長不能想怎麼改就怎麼改,政策一下子又轉向,要為不當政策向農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