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吵了5年 古亭站增設電梯跳票

台北捷運古亭站共九個出入口,目前僅一號出入口設有電梯。(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古亭站共九個出入口,目前僅一號出入口設有電梯。(記者郭逸攝)

2015/10/06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古亭站每天約六萬人次進出,九個出入口卻只有一座電梯、四座電扶梯,要求增設五年未果,杜鵑颱風期間,更有民眾目擊輪椅族冒雨等電梯;北市捷運局表示,明年將斥資兩千六百萬元,於古亭站三、五及七號出入口增設電扶梯,但民眾引頸期盼的電梯,則因用地取得困難,確定跳票。

據北捷統計,古亭站為捷運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的轉乘站,每日平均約六萬人次進出,該站共九個出入口,一號出入口設有電梯,二號、三號、五號及七號出入口設置單向電扶梯。

不過,鄰近的大安區錦華里老年人口多,向市府反映電梯及電扶梯數量不足,要求增設,五年來毫無下文;台北市行無礙協會執行經理陳明里痛斥「設計敗筆」,且電梯空間太小,杜鵑颱風期間,他還聽聞民眾目擊輪椅族冒雨排隊等電梯,令人鼻酸。

捷運局上週於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何志偉當時舉例,忠孝新生站只有一座電梯,輪椅族尖峰時刻最久得等一個小時,而古亭站喊出增設電梯及電扶梯至今也沒有動靜,他要求統計各車站人流需求,列管電梯及電扶梯數量。

捷運局長周禮良說,因應老年化社會,電子運具需求確實提高,明年已編列預算,將耗資兩千六百萬元,取消古亭站三、五及七號出入口的樓梯,以增設電扶梯,預計兩年完工;另外,捷運局土建處副處長張伯勳說,增設電梯除不能破壞車站結構體,也要與鄰近房屋保持三公尺距離,但用地取得困難,古亭站電梯確定跳票。

周禮良也提到,目前正在進行委託研究,統計各車站的人流狀況,並逐站列管電梯及電扶梯數量,預計明年六月完成,確有需求的車站也會增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