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批市場改建 打到自家「郝」臉

洪秀柱批評,北市府目前規劃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穿著西裝改西裝」分期改建,拖拖拉拉,不如一次就改建好,意外打到郝龍斌的分期改建政策。(記者鍾泓良攝)

洪秀柱批評,北市府目前規劃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穿著西裝改西裝」分期改建,拖拖拉拉,不如一次就改建好,意外打到郝龍斌的分期改建政策。(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05 08:00

第一果菜市場 洪:穿著西裝改西裝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參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興德宮福德正神廿五週年慶」,當著民眾批評,北市府規劃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是「穿著西裝改西裝」分期改建,與其拖拖拉拉,不如就一次改建完畢。尷尬的是,市場改建的「穿著西裝改西裝」政策,是前市長郝龍斌卸任前,完成環南市場改建的重要政策,市長柯文哲選前也曾批評「穿著西裝改西裝」政策太慢,提出「一次搬、一次建,三年半重建完成」,但上任至今九個月,政策也回到「穿著西裝改西裝」,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也以這項政策推動中。

洪秀柱昨天在台上批評,北市府目前規劃「穿著西裝改西裝」分期市場改建,拖拖拉拉,不如一次就改建好。她說,北市府說要分批改建是因為水利法,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調查過後發現,這屬於北市府權責就能決定,「只要痛下決心,一次就可以讓它改建。」

市場分期改建 柯P選前批、選後跟

尷尬的是,郝龍斌市長時代即因市場安置地難尋,去年選舉時批評柯文哲騙選票,也當著環南市場攤商面,自豪自己規劃的環南「穿著西裝改西裝」分階段改建政策。柯文哲選前雖批評這項政策,但上任後環南市場改建案兩度轉彎,不僅推翻選前一次改建承諾,也取消日前提出部分用地做為公共住宅的規劃,將採「原地二步到位」方案,與郝龍斌規劃一樣,利用公車保養場與舊家禽市場兩塊空地中繼,興建一期市場先安置攤商,再拆除重建環南市場大樓,完工後,部分臨時攤位搬回舊大樓。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四月動工,而整體環南市場改建預計二○二一年全部完工,改建時程從郝市府的九年,縮短為五年。

無法一次改建 因堤外臨時安置碰壁

市場處長王三中也表示,市府目前規劃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分兩期改建,會在菜市場及堤防間地打造臨時安置市場,再分批改建。對於為何會牽涉到水利法?他解釋,因部分攤商希望可以在堤外興建臨時市場,一次改建完畢,但考量法規限制及上次蘇迪勒颱風的河堤災情後,被打回票。他說,關於目前改建計畫已於八、九月時向市場公會報告,對方也表示了解。

洪秀柱昨說,只要她選上總統,就會安排中央與地方政府協調,讓攤商、消費民眾及福德正神都可以有一個現代化又舒服的新果菜市場。國民黨市議員郭昭嚴上台為洪拉票,強調洪秀柱小時候念東園國小,懇請大家支持自己的「在地女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傘狀頂棚老舊,不時有水泥剝落,柯文哲市府規劃分兩期改建,洪秀柱批評是「穿著西裝改西裝」。(資料照)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傘狀頂棚老舊,不時有水泥剝落,柯文哲市府規劃分兩期改建,洪秀柱批評是「穿著西裝改西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