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士公園沒路燈 入夜治安堪憂

大里區竹仔坑義士公園,經整修後環境煥然一新,地方希望增設路燈。(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竹仔坑義士公園,經整修後環境煥然一新,地方希望增設路燈。(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04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健民里義士公園,有紀念碑、銅像和步道,因年久失修,經市議員林碧秀爭取整修後環境煥然一新,但民眾抱怨整座公園連一盞路燈都沒有,到了晚上一片漆黑,不但民眾不敢靠近,還成為治安死角,希望市府趕緊增設路燈。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民國六十六年六月六日上午,家住沙鹿剛入伍服役的蔡恆懷,跟著部隊進行實彈射擊,中途碰上大雷雨,部隊返回營區途中,碰到數十位學生橫渡草湖溪,幾位女學生因山洪暴發被水沖走,蔡恆懷見義勇為入水救人,將落水女同學都救上岸,自己卻體力耗盡滅頂,軍方和地方兩年後在事發地點竹仔坑銀聯一橋旁立碑、銅像表揚,附近並闢為義士公園。

林碧秀表示,義士公園是相當有紀念意義的公園,但因年久失修,整座公園殘破不堪,經向市府爭取整修,近日已完工,整座公園不但增設步道、座椅,步道也重新上漆,紀念碑旁廣場鋪面更重新鋪設,整座公園煥然一新。

不過竹仔坑環保志工隊長劉麗華抱怨,公園原本有設路燈,但多年前被颱風吹壞後就未修復,整座公園連一盞路燈都沒有,到了晚上一片漆黑,民眾根本不敢靠近;林碧秀認為,這麼有紀念意義的公園,不該成為治安死角,要求市府早日增設路燈。

大里區公所公用課表示,因經費不足,整修義士公園時才未一併增設路燈,不過已重新提案,向市府建設局爭取設置路燈,若經費有著落,會儘快增設路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