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鳥先鋒部隊 鰲鼓濕地報到

2015/10/03 08:00

〔記者林宜樟/東石報導〕秋天到, 東石鄉鰲鼓濕地已有第一批冬候鳥先鋒部隊琵嘴鴨、白眉鴨,乘著東北季風來報到,為濕地增添生趣,估計十一月就可欣賞到大量候鳥群聚的熱鬧景象。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包含陸地、人工林、紅樹林、草澤、魚塭及不同深淺的水域,蘊藏豐富生態資源,更是台灣西南沿海候鳥遷移及水鳥棲息地,累積記錄的鳥種已有五十七科、兩百五十九種。

嘉義林管處育樂課長黃秀緞表示,目前在鰲鼓濕地三號賞鳥亭已有琵嘴鴨現蹤,白眉鴨也在海邊、河口、濕地、沼澤等地棲息;鰲鼓濕地生態解說員黃月英說,今年可能因為颱風影響,目前候鳥數量還不算多,之後會逐漸增加。

嘉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說,琵嘴鴨、白眉鴨等候鳥來後,十月中旬就會有黑面琵鷺報到,預估鰲鼓濕地約有兩百多隻黑面琵鷺來過冬。

黃秀緞說,「鰲鼓濕地粉絲團」臉書網頁正進行「猜猜黑琵何時來?」活動,成功預測者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林管處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五日每週六、日舉辦「鳩團去『鰲』遊」活動,介紹古早漁具、採撈水中龍鬚菜等,由解說員帶領認識鰲鼓濕地特色,十月七日起受理報名,電洽05-2787006轉155育樂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