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8年沒停水 柯︰今年颱風原水濁度破表

2015/10/02 08:00

〔記者涂鉅旻、蕭婷方、俞肇福/綜合報導〕北市先後遭蘇迪勒、杜鵑二颱風肆虐,供給雙北用水的新店溪、直潭淨水廠原水濁度皆破表,民眾深受停水、用濁水之苦,前市長郝龍斌日前酸現任市長柯文哲,他八年任內從未停水;柯昨回擊說,郝任內沒發生類似狀況,「會講這個是他(郝)數據不足。」柯個人臉書昨傍晚更發布一張柱狀圖,顯示新店溪二○○五年至今年遭逢颱風時的原水濁度,郝任內皆未超過一萬二千度, 以此回應郝的發言。

郝辦︰市府應提供乾淨好水

針對柯說法,郝龍斌辦公室昨發表聲明:一、郝龍斌只是陳述過去八年任期的一個事實。二、提供乾淨的好水給市民,本來就是市府的基本責任,郝先生過去擔任市長期間,也從未以此自豪。三、柯市長上任後兩次颱風都發生供水問題,一次供應濁水,一次停止供水,這也是事實。柯文哲市長要面對的問題,是市民對於供水正常的要求,而不用花時間來爭論為何郝龍斌過去八年供水沒有問題。

柯貼歷年颱風原水濁度回應

柯文哲昨參加產發局活動時受訪表示,只要拿過去十幾年南勢溪、直潭淨水廠的原水濁度數據就很清楚,他上任前,北市遭遇颱風,原水濁度頂多一萬二千度,如今每逢大雨,動不動就超過一萬度,代表南勢溪水土保持越來越差。

柯文哲表示,此事不需要口水,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員工都很認真,蘇迪勒颱風後,北水處就痛定思痛重改應變SOP,「相信北市府員工還是很賣命的。」北水處昨也發新聞稿指,自來水原水濁度以往遭逢颱風時,甚少超過一萬度,濁度高峰期也甚少長時間維持,為此才訂定新SOP因應,「與誰主政無關」。

柯文哲臉書昨傍晚發布一份圖表,顯示二○○五年海棠颱風至今年杜鵑颱風共卅三個颱風襲台的新店溪原水濁度柱狀圖,郝龍斌於二○○六年上任,任內除二○○八年薔蜜颱風達一萬零五百度、二○一二年蘇拉颱風達一萬二千度外,其他颱風襲台時,原水濁度皆低於一萬度。而柯文哲上任後遭遇昌鴻、蘇迪勒、杜鵑颱風,後兩者原水濁度飆到三萬九千三百度、二萬二千八百度。網友看到此圖表,紛在柯臉書留言說:「偷偷打臉某人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郝棒棒?」

不過,杜鵑颱風後,北水處恢復全市供水時間比預期晚,也有民眾打開水龍頭,發現流出黃濁水。柯文哲昨說,還是有改進空間,下週一市府彙整檢討報告後再做檢討。柯也說,市府此次因應杜鵑颱風,已較蘇迪勒進步,相信下次還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