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前溪河川地 又遭倒廢土垃圾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千甲及水源社區附近頭前溪和東西向快速公路橋下,最近遭人亂倒建築廢棄物及家戶垃圾,已通報環保局要查出元凶,居民也會展開巡守維護家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千甲及水源社區附近頭前溪和東西向快速公路橋下,最近遭人亂倒建築廢棄物及家戶垃圾,已通報環保局要查出元凶,居民也會展開巡守維護家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02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千甲里與水源里,十幾年前曾遭人多次亂倒廢土,這幾年經社區居民努力維護,栽種花木及巡守,環境美化,未料頭前溪河濱公園河川地和經國橋下,日前又被人亂倒建築棄土和一般垃圾,市議員曾資程獲報後通知環保局,經搜尋廢棄物內容物,查獲疑似行為人,環保局將要求清理改善。

共4處 已查獲疑似行為人

新竹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易武忠說,經派員了解,共有四處地點,其中千甲里自行車道旁有約五立方公尺的建築廢棄土和營建混合物,另有一處遭棄置六個大型垃圾包,易武忠說,非法棄置事業廢棄物,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六千元到三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函送地檢署偵辦;亂丟一般垃圾,可處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罰鍰。

曾資程表示,千甲里與水源里,十幾年前就曾因鄰近頭前溪河川地,常遭亂倒建築廢棄物及垃圾,蒙受廢棄物天堂的污名,後來他擔任社區總幹事,誓言把建築廢棄物趕出社區,不僅加強巡檢,也協請警方查案,加上里長及居民巡守,才讓情況獲得改善。

這幾年社區志工種植花草樹木及整理、維護環境,獲林務局選為社區綠化環境的典範社區,並因種植櫻花及開闢花圃,成為居民散步的花園,不再有人偷倒廢棄物。

沒想到最近又有不肖人士在頭前溪河川地附近偷倒建築廢棄物,居民凝聚共識,決定排班巡守,平常在十八尖山跑步的曾資程,最近也改到附近的自行車道跑步,誓言抓出亂倒的污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