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建圖書館 挖出百噸垃圾

麥寮新建圖書館整地,意外挖出上百噸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新建圖書館整地,意外挖出上百噸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2015/10/02 08:00

〔記者鄭旭凱、陳燦坤/綜合報導〕麥寮鄉興建圖書館,整地時意外挖出上百噸垃圾,附近居民質疑垃圾可能飄散、污染環境;而在垃圾危機稍微緩和下,停收垃圾已一星期的口湖鄉,昨天終於恢復清運垃圾。

麥寮鄉公所耗資一億元,即將在自強路旁興建鄉立圖書館,工程發包整地時,卻意外挖出許多垃圾,附近民眾抱怨,垃圾被挖起後堆放在一旁,近日風勢轉強,擔心垃圾飄散,尤其施工單位疑似在現場燒垃圾,更產生濃煙污染空氣。

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包商整地時挖到垃圾,立即通報鄉公所,公所清潔隊追查垃圾來源,發現垃圾埋藏的年代已相當久遠,無法追蹤,將把整地挖出的垃圾運往舊有的垃圾掩埋場,至於現場所燒並非垃圾,而是少量的枯木和落葉。

口湖恢復清運垃圾

縣內委由外縣市處理的垃圾,因宜蘭縣、高雄巿焚化爐歲修暫不收取縣內垃圾,口湖鄉公所更因垃圾轉運站飽和,廿四日起暫停垃圾清運,民眾相當困擾、抱怨不已。

縣府前天通知口湖鄉公所,可將垃圾送到高雄巿處理,公所昨天立即恢復垃圾清運,但也提醒民眾,縣府與高雄巿政府協調後,高雄巿府原則同意代處理一個月垃圾,之後縣府仍需設法尋求外縣巿協助,民眾要有心理準備,務必落實垃圾分類、回收,減少垃圾量。

另外,北港清潔隊近月將垃圾堆置在辦公室前空地,民眾反應,這些垃圾已飄出異味;鎮公所允諾,全數清運前,會加強除臭、消毒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