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環境藝術節 40支團隊週六踩街

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將於本週六由藝術踩街揭開序幕。(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將於本週六由藝術踩街揭開序幕。(記者李雅雯攝)

2015/10/01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邁入第七屆,本週六藝術踩街─「藝踩瘋街」,率先在淡水老街登場,將有四十支在地團隊,頂著各式頭套或特殊造型揭開序幕。重頭戲「市民環境劇場」將於十月廿四、廿五日在金色水岸廣場演出,以觀音山、淡水河為戲劇舞台背景,今年演出劇目為「五虎崗奇幻之旅」。

淡水環境藝術節集結在地居民力量,共同籌備各式活動。學校、社團和藝術團體準備許久的藝術踩街將於本週六下午在淡水老街進行,初估將有兩千人上街,浩大隊伍將從淡水老街廣場走赴觀潮藝術廣場,熱鬧沸騰宛如嘉年華會。

市民環境劇場 五虎崗奇幻之旅

市民環境劇場向來被視做淡水環境藝術節的壓軸,不同於去年選在滬尾砲台演出,今年將戲劇舞台遷至金色水岸廣場,屆時將串聯「海賊蔡牽」、「八庄大道公」、「西仔反─馬偕之愛」等段落成「五虎崗奇幻之旅」,將淡水在地故事回推到十九世紀,這也是繼二○一二年後二次搬演,該劇當年演出時,總統夫人周美青也蒞臨現場欣賞。

其中「西仔反─馬偕之愛」講述的是清法戰爭期間,到台灣傳教的馬偕博士如何面對居民質疑的外國人身分和其矛盾。

81歲素人演員參加演出

「我想要讓更多人知道淡水的故事」,市民環境劇場由素人演員們演出,第七年參與的吳靜玉現年八十一歲,頭四年他扮演扛大旗、拿刀喊「殺」的清兵;前年開始被分配台詞,去年說了四句;今年至少有十句。吳靜玉說,從沒有台詞演到有台詞,有時候還是會擔心記不住,願意多花時間多念幾次,持續加入除了因為演戲好有趣外,也想讓淡水的在地歷史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