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後菜價漲 青蔥飆破百元

杜鵑颱風過後產地菜價飆漲,連帶使得傳統市場菜價上揚,其中高麗菜價每台斤高達95元,讓菜籃族買不下手。(記者湯世名攝)

杜鵑颱風過後產地菜價飆漲,連帶使得傳統市場菜價上揚,其中高麗菜價每台斤高達95元,讓菜籃族買不下手。(記者湯世名攝)

2015/10/01 08:00

高麗菜、小黃瓜、韭菜都漲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夭壽貴!杜鵑颱風肆虐,造成產地蔬菜受損,菜價大漲!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昨天在颱風過後首日交易,蔬菜平均交易價從每公斤二十六﹒七元狂飆至三十九元,包括青蔥、高麗菜、小黃瓜、韭菜等葉菜類齊漲,其中以青蔥從每公斤六十三元漲至一○六元最多,到了傳統市場再往上攀升,價格高到讓婆婆媽媽們買不下手。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指出,蔬菜的平均產地價,在之前蘇迪勒颱風侵襲時曾創下一波高峰,產地蔬菜供應尚未完全回穩之際,如今又逢杜鵑颱風來襲,再次重創產地蔬菜,使得昨天在颱風過後首個交易日,在市場預期心理下,每公斤從二十六﹒七元狂飆至三十九元。

蔬菜平均產地價格上漲,其中以青蔥從杜鵑颱風來襲前每公斤六十三元漲至一○六元最多,漲幅高達將近五十%,且因為市場需求量大,後續的供貨量一旦不足,價格恐怕將持續上漲。

韭菜則是從每公斤一百元漲至一一五元,高麗菜從每公斤三十四元漲至五十二元,小黃瓜從每公斤二十五元漲至四十,茄子從每公斤二十六元漲至三十三元,菜豆從每公斤七十三元漲至八十五元。

不少婆婆媽媽買不下手

蔬菜產地價格飆漲,傳統市場菜價也一併往上攀升,彰化市民權市場一名菜販指出,以高麗菜為例,昨天產地交易價每公斤為五十二元,傳統市場零售價每台斤即高達九十五元,價格高到讓婆婆媽媽們買不下手,不少菜籃族選擇只買半顆。

不過還是有菜籃族說:「貴嘛愛買!」中秋節連續假期關在家裡三天,都是在烤肉、烤魚,很少吃青菜,就算貴也要買來吃。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指出,颱風遠離後,這幾天應該會是好天氣,蔬菜產地價格是否回穩,預料要到下星期才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