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甜柿 約一公頃落果

杜鵑颱風席捲新竹縣尖石鄉的甜柿,約有一公頃落果、落葉。(資料照)

杜鵑颱風席捲新竹縣尖石鄉的甜柿,約有一公頃落果、落葉。(資料照)

2015/09/30 08:00

〔記者廖雪茹、蔡孟尚、洪美秀/新竹報導〕杜鵑颱風的強勁風勢,一度造成新竹縣市多達十三萬八千多戶停電,經台電緊急搶修,陸續恢復供電;農業災損部分,新竹縣尖石鄉的甜柿,約有一公頃落果、落葉。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內農作經初步了解,多為零星災情,其中尖石鄉的甜柿,通報約有一公頃落果、落葉,今天將會同相關單位現勘確認農損狀況。

台電統計,除新竹縣五峰鄉大鹿林道因道路中斷無法進入(約十八戶)、尖石鄉少數部落因線路受損零散無法即時搶修(約二百四十八戶),其餘停電戶昨晚已陸續恢復供電。

竹東鎮公道五路路樹又倒

新竹縣竹東鎮公道五路去年六月通車後,多次在颱風期間發生路樹倒伏,縣長邱鏡淳昨天前往勘查,發現近半數歪斜或傾倒,要求包商儘速扶正或補植。

邱鏡淳勘查促改善

杜鵑強颱的強風,也將竹北市多處空地或工地的鐵皮圍籬吹倒在道路或人行道上,縣府工務處表示,已通知地主或營造廠商儘快復原;縣府為迎接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在竹北市光明六路和莊敬南、北路的中央分隔島上布置LED燈海,也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廠商一早派員檢修。

新竹縣、市環保局都提醒民眾,颱風帶來的雨水,造成廢輪胎、空瓶罐、樹洞積水,別忘了清理,以免成為病媒蚊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