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松雞頭沿路撒 毒死2流浪狗

愛狗人士發現有人惡意拋撒綠色的雞頭、雞爪等毒餌。(記者佟振國翻攝)

愛狗人士發現有人惡意拋撒綠色的雞頭、雞爪等毒餌。(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09/30 08: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景致優美,但中秋連假卻成為流浪狗煉獄!愛狗人士指控有人沿路拋撒浸泡過劇毒農藥的雞頭、雞爪,已有兩隻流浪狗誤食喪命;還有人持棍棒沿路打狗,連繫繩家犬也不放過。

關懷流浪狗的簡姓民眾昨天在臉書po文,怒控有人以浸泡過劇毒農藥巴拉松的雞頭、雞爪沿路拋撒,引誘流浪狗來吃,唯恐不能致命,農藥用量甚至多到使得肉塊呈現綠色,已有兩隻流浪狗誤食喪命。為避免毒餌再傷害其他動物,愛狗人士在附近積極尋找,也找到部分毒餌。

這兩隻無辜喪命的流浪狗名叫「土豆」、「嘟嘟」,都是愛狗民眾長期餵養的狗狗,已完成絕育也定期注射疫苗,性情穩定,非常融入當地社區;獲知牠們遭毒死,居民十分傷心,於是在現場張貼告示,敬告毒狗者「鬼月已過,但狗狗的冤魂不散,會回來向你索命」。

棍棒打狗 懷孕母狗跛腳

簡姓民眾表示,除了用毒餌毒狗,還有人持棍棒沿路見狗就打,甚至連民眾繫繩飼養的家犬也不放過;名叫「乖乖」的母狗即將臨盆,被打到前腳受傷,無法正常行走。

根據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愛狗人士已積極訪查、蒐集相關事證,盼揪出凶手,為無辜喪命受虐的流浪狗討公道。

流浪狗遭人持棍棒攻擊,右腳受傷。(記者佟振國翻攝)

流浪狗遭人持棍棒攻擊,右腳受傷。(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