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聽障兒人生導師 陳姿妃獲3獎

陳姿妃與多數教過的學生保持聯絡,還透過臉書分享生活點滴。(記者王善嬿攝)

陳姿妃與多數教過的學生保持聯絡,還透過臉書分享生活點滴。(記者王善嬿攝)

2015/09/2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幼兒園教師陳姿妃,將聽障兒視如己出,並教家長陪伴方法,學生即使長大,透過臉書社團與她保持聯絡,將陳視為人生導師,她今年一舉獲得師鐸獎、菁師獎及早期療育「棕櫚獎」,肯定她對聽障教育的貢獻。

陳姿妃執教二十八年,二十三年前到嘉大附幼教啟聰班,著重二到六歲聽障學童的發音、說話,有幼兒認知功能未發育完全,她自費購買玩具教材,訓練幼兒眼手協調,還自編教材提供家長陪孩子練習寫字、發音。

陳姿妃在家長育兒面臨挫折低潮時,四處找相關資料幫忙,一名綽號「小羽」的女童,出生時,父母都只是高中生,二人離婚後,母親斷了音訊,陳也透過網路、臉書替「小羽」找媽媽,但至今未果;不過,陳意外找回多位曾教過的學生,共八十四人,彼此透過網路分享工作、感情,有人遭遇問題,還找她諮詢。

「沒有財產留給孩子,只有榜樣。」陳姿妃表示,買玩具、書籍,第一個想到學生,本身兩個孩子難免吃醋,但聽障兒更需要幫助,他們多戴電子耳,但聲音辨識能力沒培養好,就會影響發音、說話,看見學生從講話「臭拎呆」到伶牙俐齒,就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