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石國小搏狀元餅 體驗傳統中秋味

上石國小應景推出「搏狀元餅」活動,讓學生體驗不同的中秋節慶氣氛。(圖:上石國小提供)

上石國小應景推出「搏狀元餅」活動,讓學生體驗不同的中秋節慶氣氛。(圖:上石國小提供)

2015/09/25 06:00

〔記者張軒哲、蘇孟娟/台中報導〕中秋節將至,西屯區上石國小帶著學生體驗傳統中秋味,利用「本語玩樂坊」本位課程和學校母語日,設計「中秋節搏狀元餅」活動,除讓學生認識不同的過秋節趣味外,也更熟悉鄉土文化之美。

上石國小校長林峻堅指出,搏狀元餅是中秋節特有的活動,在金門尤其盛行,巧妙將骰子戲轉化成鼓勵進取功名的遊戲。為讓學生認識傳統文化,特地結合學校本語本位課程舉辦活動,讓師生提早過中秋,也寓教於樂。

上石的「中秋節搏狀元餅」教學活動,邀本土語言教師介紹搏餅由來,也教學生學習搏餅念謠,並指導學生如何玩搏餅。

活動重頭戲是以六顆大型軟骰子讓學生挑戰擲骰子搏餅,相傳搏餅活動可以預測當年的考運,以及未來一年內的運氣好壞,吸引學生躍躍欲試,結果六年級學生李俊穎擲出一點到六點,名為「一甲進士」的好彩頭,成為上石搏餅狀元。

週六港區慶中秋活動

此外,文化局廿六日下午,在港區藝術中心廣場辦理「月光光柚飄香慶中秋」活動,邀請台中市績優演藝團隊妙璇舞蹈團,將中秋節神話故事,像是射日、仙童煉藥、玉兔搗藥、奔月等編入舞蹈中,讓民眾用舞蹈欣賞神話故事;另考量民眾聚餐吃烤肉與月餅,更邀請知名有氧體適能教練潘若迪,用簡單、快樂的運動體操,帶大家消化熱量;「柚是你剝柚比賽」採預約報名,每組取第一名,剝柚快手可獲得柚子一箱,參賽者也有參加獎,限額一百名,可洽港藝中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