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寧病房過節樂 大啖月餅

大林慈濟醫院為癌末病患舉辦月餅DIY活動,讓病房裡多了一股過節味道。(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慈濟醫院為癌末病患舉辦月餅DIY活動,讓病房裡多了一股過節味道。(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25 06:00

〔者蔡宗勳、丁偉杰、吳世聰/嘉義報導〕中秋佳節前夕,愛心一棒接一棒!

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節日,但許多病苦之人,必須留在醫院接受治療,陪同照顧的家屬也無法回家團聚,大林慈濟心蓮安寧病房昨天為癌末病患安排月餅DIY活動,讓病房裡飄散的不只是藥水味,而是多了一股濃濃的中秋味。

在心蓮病房照顧生病弟弟的楊小姐,原本就會做一些甜點,她和志工及病友們揉餅皮、包餡料時,笑說待在病房感覺很悶,有機會參與活動和大家同樂,心情舒坦許多,也很有成就感;月餅烘烤完成後分享品嚐,志工還準備小柚子和吉祥吊飾,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嘉縣鹿草鄉最有特色的農產品是西瓜,農委會輔導成立的農會家政班志工團隊,運用所學的烘焙技巧,發揮創意以抹茶、綠豆及竹炭粉等天然食材,製作「西瓜月餅」,昨由總幹事陳健平等人分送給鄉內的嘉義、一心教養院。

「580,我幫您!」中華民國圓夢協會580食物銀行嘉市辦事處中正發放站昨天開幕,現場發送月餅禮盒及民生物資給西榮里、書院里等七個里共五十戶低收入戶,提前祝賀中秋節快樂。

圓夢協會理事長胡定一說,十月起每個月第四週六下午三點在中正發放站(中正路525號)發放物資給需要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