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輸運應急 台鐵連假加開4列車

2015/09/24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立法委員王廷升昨天痛斥交通部,台鐵對中秋節北迴線束手無策,要求交通部立即想辦法解決,鐵路局表示,將加開三列自強號及一列莒光號應急;至於外界關心的縣府為何沒規劃秋節返鄉專車?縣府則回應,秋節從未規劃過,將進一步評估。

北迴一票難求 立委要求交部解決

立委王廷升昨天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陳建宇不懂花蓮人的心聲,強調外出學子因為買不到返回花蓮的秋節車票,讓父母四處拜託購買車票,最後因為買不到,無奈寄一箱柚子和月餅給在西部求學的兒女,直接在學校宿舍過中秋、賞月了,這樣的情況今年持續存在。

王廷升說,政府對花蓮交通政策一向以「鐵路為主、公路為輔」,但北迴鐵路一票難求問題愈來愈嚴重,台鐵費心在組改、司機員缺額及佐級考試等問題上,他一直為鐵路局爭取福利,但鐵路運輸卻一直未改善,讓花蓮鄉親痛心長期被忽視,他要求交通部長立即提出解決之道,除了改善目前中秋連假問題外,並及早因應元旦假期的鐵路運輸,年底即將投入營運的四組新進傾斜式列車,也應優先投入北迴及花東線。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政府對花蓮交通建設政策不變,一票難求問題也確實存在,將責成鐵路局提出更有效解決之道。

鐵路局長周永暉則表示,在線容量緊繃情況下,中秋節將加開三列(5258、5272、5255車次)及加掛莒光號車廂應急,年底的新進傾斜式列車也將優先投入花東,以提升北迴線及花東線的運能。

花蓮運務段表示,已接獲指示加開三列次普悠瑪列車,其中九月廿五日樹林到台東加開5258次 ,台北十八時四十九分開出,廿二時五十分抵達台東;廿八日回程為5255次,下午十五時五十一分台東開出,廿時卅五分抵台北。

台東辦秋節返鄉專車 視成效考慮

縣府民政處表示,縣府只規劃春節返鄉列車,秋節從未規劃過,今年台東縣將試辦,將視成效進一步評估明年是否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