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 議員促空屋空地納管

閒置空屋恐孳生病媒蚊,議員要求市府立法管理。(記者張菁雅攝)

閒置空屋恐孳生病媒蚊,議員要求市府立法管理。(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登革熱疫情蔓延,閒置空屋、空地雜草叢生、積水不退,民眾擔憂孳生病媒蚊。市議員江肇國、楊典忠要求市府應加緊腳步立法管理空屋、空地。

市府在市議會上會期曾提出「台中市空地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因遭質疑為財團養地,法規執行困難,且未將空屋納入管理等因素,被議會擱置,要求修正後再審。

江肇國表示,從登革熱疫情來看,若只管理空地會出現漏洞,他在上會期審查時即要求斷牆廢墟、荒廢工地也應納管,市府卻聽不進去,徒留立法漏洞,令人遺憾。

江肇國建議市府拿出魄力,積極納管閒置髒亂的土地及屋舍,提高相關罰則,遇到疫情等緊急事件時,也應有強制執行的權力;並在法規通過後補足稽查人力,落實條例執行。

楊典忠則指出,該草案因受質疑而被退回,沒想到環保局重新送草案卻「隻字未改」,如此虛應故事,不但有藐視議會之嫌,恐將造成空地、空屋陷入無法可管的窘境。

環保局解釋,空地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希望藉由現有閒置空地綠美化,並開放供公眾使用後,進一步改善市容景觀;至於空屋部分,目前可依其他相關法規進行約束及處理,如台中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及傳染病防治法等,未來是否併入草案,將視日後執行成效再進行整合。

環保局也說,空地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在上次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審查時,部分委員認為未依法制程序提送公聽會會議記錄,大會決議擱置,並於備齊相關資料後送市議會審議;而市府會後經再次審酌,條文內容符合推動閒置空地綠美化精神,持續與法規委員會議員溝通及說明後,依法制作業程序逕送市議會下會期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