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製「聖水」抗疫 神明降旨化衣

廟方說,聖水不能喝,只能灑在住家周遭。民政局則指出,若廟方能順便宣導防疫常識更好。(記者王捷攝)

廟方說,聖水不能喝,只能灑在住家周遭。民政局則指出,若廟方能順便宣導防疫常識更好。(記者王捷攝)

2015/09/22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持續,之前常傳出部分宮廟神明看不下去,下降指示要分送平安符給信眾,讓民眾驅邪避凶,安南區本淵寮朝興宮普庵祖師甚至下旨化衣,脫下神袍,要跟登革熱對抗。

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防疫期間,廟方都相當配合,但最重要的還是衛教觀念,希望廟方分送平安符、聖水給信眾時,順道替市府宣傳衛教常識。

本淵寮朝興宮總幹事黃瑞欽說,神明化衣相當難得,表示將要大顯神威。普庵祖師日前下降指示,有疫神侵庄,於農曆八月三日早晨要求爐下弟子脫去披在神尊上的袈裟;廟方將佛衣焚化入水後成為聖水,分送給信眾驅邪避凶,十方信眾取回後淨化使用,以保家宅清靜平安;廟方並在廟前搭設香案三天,上奏天庭消災降福。

廟方將佛衣焚化、浸入水桶中,每日從水桶舀出一勺,混入大水槽中,供信眾取用。黃瑞欽說,一般傳統的平安水,大都是以符紙浸水;此次神明指示需要化神衣以展神力,可能表示今年這波登革熱疫情並不簡單,希望大家在家或出門都應該多多防護,避免感染。

黃瑞欽表示,登革熱古稱「天狗熱」,是過去「瘟疫」的一種,廟方已按照普庵祖師指示,將聖水以大型水槽盛裝,方便民眾取回,能驅邪避凶、趕走瘟神;廟方強調,聖水不可飲用,但可用艾草或芙蓉沾聖水在居家住宅灑淨使用。

朝興宮普庵祖師指示脫下佛衣,要求廟方化衣浸入水中,並將聖水分送給信眾。(記者王捷攝)

朝興宮普庵祖師指示脫下佛衣,要求廟方化衣浸入水中,並將聖水分送給信眾。(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