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二階環評 環團認應重提新案

淡北道路二階環評,淡水地區的70多位里長包遊覽車聲援開發。 (記者湯佳玲攝)

淡北道路二階環評,淡水地區的70多位里長包遊覽車聲援開發。 (記者湯佳玲攝)

2015/09/22 08: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淡北道路開發案昨天在環保署進行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將原本一階環評所審查的四.七公里計畫延伸七百公尺,以五.四公里變成主方案。環境法律人協會律師張譽尹批兩者「在法律上就是不一樣」,開發單位新北市政府應撤件重提五.四公里新案。

市府:尚未完成環評 不需重辦

新北市政府則表示,重辦評估是指完成環評者再延伸路線十%才需要,現在還在審查中,尚未完成環評,因此並不適用。

此案於二○一一年七月在爭議中有條件通過環評,當時審查的方案是從台二線與登輝大道路口至北投大度路,全長四.七公里;兩位淡水居民王鐘銘與陳福齊對環評結論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去年判決撤銷環評結論,環評委員會今年一月做出重啟環評、進入二階結論。昨天範疇界定主方案的起點與原環評相同,新案途經關渡里,終點橫跨立德街,但全長延伸七百公尺,變成五.四公里。

反淡北道路聯盟、惜根台灣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團體昨召開記者會,認為淡江大橋及淡海輕軌「零方案」與「拓寬台二線」是比新闢一條淡北道路更好的選擇。

淡水地區七十多位里長則包下兩台遊覽車到環評現場聲援開發。立委吳育昇表示,台二線不可能拓寬,因為路基不足、影響沿線民眾權利、經費也非常多,非政府所能負擔。此外,淡北道路未來將與淡江大橋以及核一廠疏散道路綜觀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