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i-Voting 12月12日舉行

2015/09/19 06:00

社子島民的投票權重佔8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開發禁建近五十年的社子島,昨宣布十二月十二日i-Voting公民參與投票的細節。市府表示,初步規劃台北市民與社子島民的投票權重為廿%及八十%,並推出「胖卡數位落差行動車計畫」,教導民眾使用電腦,結果當天出爐,比率最高者中選。副市長林欽榮稱此計畫為「台灣第一個地方都市計畫公投案」,意義非凡。

林欽榮說,依照《都市計畫法》,開發計畫是否執行,取決於都市計畫發展委員會廿七名委員,他指示都市發展局,讓都委會認同三個開發計畫,市民及居民的投票才有意義。

社子島開發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十二月十二日將舉行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台北市民及社子島民的權重分別為廿%及八十%,比率最高者中選;至於投票對象,他指出,年滿十八歲並在投票日前設籍台北市及社子島超過兩個月的民眾,以及社子島當地土地、建物所有權人都能參與,戶籍資料將從民政局取得。

易立民也提到,資訊局將推出「胖卡數位落差行動車計畫」,十月中至十二月初,搭載3C產品的小型卡車將駛入社子島,規劃十次課程,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電腦;他說,投票當天也會設立實體站,民眾攜帶身分證並經過驗證,也可投票。

林欽榮強調,社子島開發i-Voting是「台灣第一個地方都市計畫公投案」,意義非凡,市府將於十月召開兩場地方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