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獼猴下山 逛內惟菜市場

壽山獼猴下山逛菜市場。(擷取自「台灣獼猴吱吱黨」臉書)

壽山獼猴下山逛菜市場。(擷取自「台灣獼猴吱吱黨」臉書)

2015/09/1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獼猴下山逛菜市場! 民眾昨清晨在高雄市鼓山區內惟市場,發現兩隻台灣獼猴逛大街,拍下照片後PO到「台灣獼猴吱吱黨」的臉書社團,網友開始替牠們的安全擔心起來。

為何壽山的獼猴會下山逛市場?有網友認為可能因九月份進入交配期,公獼猴群開始離開出生群。

其實今年五月份,就有民眾目睹壽山獼猴出沒內惟市場,自在逛街,一點也不怕人。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壽山獼猴群偶爾會在住宅區出沒,也有民眾在內惟國小附近看過猴子,研判是猴群近年在人類餵食下,地盤逐漸向外蔓延,一旦有弱勢獼猴遭到猴群排擠,為了生存,只好跑到更遠的地方覓食。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呼籲,獼猴入侵民宅範圍日益擴大,民眾若再不停止餵食,慢慢導正獼猴習性,情況恐會更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