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疑點重重

市議員林阳乙再爆枓,環境用藥疑遭到調包。(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林阳乙再爆枓,環境用藥疑遭到調包。(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17 08:00

登革熱疫情嚴重,市議員踢爆南市環保局將過期藥品拿給議員以因應地方「噴藥」需求,市府公帑、公物能否在未經審議同意的情況下,「私相授受」給議員、里長到地方大演「噴藥秀」,相關責任,應該不是「檢討」,而是「追究」。

繼日前踢爆「地方噴到過期藥劑」後,林阳乙昨天再懷疑有「掉包」的情況,姑且不論「掉包」情況是否為真,光是環保局坦承已交出一百四十箱「過期藥品」投入「非官方」處理的消毒工作,其中暴露的重重疑點,有待說明清楚。

第一:為什麼?台南市環保局庫存了那麼多「過期藥品」?是過去「買太多」浪費公帑,還是現在「執行差」,該做的環境消毒沒有做?

第二:為什麼?既然有那麼多庫存品,環保局為何不依法報銷、循正常管道將庫存品再利用?而是任令堆積,「誰想要做人情誰就拿去」?

第三:為什麼?連「做人情」都不能納入體制?台南市有五十七位議員、那麼多位里長,如果所謂的過期藥品仍有部分藥效,既然地方需藥孔急,環保局為何不列冊分送,而把「誰敢開口」做為公部門「大做人情」的依據?

第四:為什麼?一邊聲稱過期仍有效用,卻不好好利用,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讓每一瓶「仍有藥效」的過期藥品,未經規劃、未經審核,成為官員派送人情、議員大做服務績效的依據?

這一個一個的疑點,事涉公帑的運用,關乎疫情的控制,更牽涉管理的良窳,如此嚴肅的問題,恐怕不能輕易以「檢討」帶過…。(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