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港鎮安宮軟身福德爺 全台唯一

學甲區頭港鎮安宮奉祀的軟身福德爺,是全台唯一。(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區頭港鎮安宮奉祀的軟身福德爺,是全台唯一。(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15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農曆八月十五日土地公神誕日將屆,學甲區頭港鎮安宮奉祀一尊軟身福德爺可說全台唯一,出巡時是吳王的駕前,為信眾賜財賜福賜平安,很受歡迎。

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說,鎮安宮今年從三王、玄天上帝神誕、學甲上白礁、觀音佛祖神誕到桃園會香已出轎八次,鎮安宮慶祝土地公生除了辦酬神戲,並將在十月十八日舉辦「福德爺盃」寫生比賽和祈福燈籠彩繪活動。

頭港里只有鎮安宮一間公廟,在民國七十年時由在地「台南幫」企業吳尊賢、吳修齊等地方仕紳發起重建,七十四年啟用建醮,第一任董事長是吳三連,鎮安宮的壁堵和樑柱貼上金箔顯得金碧輝煌。

鎮安宮董事王朝睦說,近三百年歷史的鎮安宮是當地居民唯一信仰中心,因此奉祀神明匯聚一堂,主祀李府、池府、吳府千歲、神虎將軍等,後殿主祀南海觀音佛祖、玄天上帝、福德正神、十八羅漢,偏殿即供奉「軟身福德爺」。

「軟身福德爺」不是一般神像,而是開光入神過後的「大仙尪」,跟表演陣頭的「大仙尪」有所區隔。王朝睦說,軟身福德爺頭戴官帽穿官服,當年由吳王降示設置,出巡時是吳王的駕前,福德爺慈眉善目,在遶境隊伍中很顯眼,受到信眾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