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都小貓熊 可望進住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與成都動物園積極展開動物互訪計畫,壽山可望引進兩對小貓熊(如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與成都動物園積極展開動物互訪計畫,壽山可望引進兩對小貓熊(如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2015/09/1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成都「貓熊」可望來高雄!但不是台北木柵動物園那種大隻、黑白的,是小隻、紅褐色的「小」貓熊。

觀光局上週參訪四川成都動物園,初步談妥以壽山動物園的梅花鹿,跟成都「小」貓熊交流方案,若一切順利、約一至兩年可成行。小貓熊名氣雖無大貓熊響亮,但全球僅存五千餘隻,屬保育類動物、稀有又可愛。

小貓熊也叫紅貓熊(紅褐色皮毛),比家貓略大,以竹子為主食,也雜食禽蛋、鳥類、昆蟲和小型哺乳動物;原產於喜馬拉雅山東部和中國西南地區,因野生數量預估不足一萬隻,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歸為易危物種。

壽山動物園現育有一○九種、六四三隻動物,唯一的小貓熊是十多年前在原高縣被民眾發現,輾轉交由動物園照顧,但因年紀很大、去年過世(約廿五歲)。

觀光局長許傳盛說明,一年多前由民間旅行業者穿針引線,成都動物園在訪視台北動物園大貓熊後,南下高雄壽山動物園參訪,雙方當時就針對動物交流有了默契。

經過密切聯繫,上週觀光局組團回訪成都動物園,並商討具體交流內容,初步確認以壽山動物園飼養的兩對梅花鹿,跟成都兩對小貓熊互訪;參訪團回國後持續進行前置作業,包括園區空間調整、申請程序等事宜,希望妥善規劃小貓熊新家,讓可愛的小動物來台後能快點適應。

觀光局指出,壽山動物園近幾年持續推動與國外動物園交流機會,除了成都小貓熊,最近也與泰國商議引進孟加拉虎計畫,希望為民眾介紹更多動物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