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參觀人數 8月少3萬多

2015/09/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屢創新高,台南觀光也受到影響,根據文化局的統計,台南古蹟參觀人數今年八月份比去年同期約少三萬五千人,減少約一成多。

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文化局及新聞處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蔡淑惠質疑,現在赤崁樓參觀人潮已明顯減少,登革熱疫情到底對古蹟參觀人數有沒有影響?影響多少?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有一點點影響」,古蹟參觀人數約減少一成。

葉澤山表示,以八月份為例,去年古蹟入園人數約廿八萬人,今年約廿四萬五千人,約減少三萬五千人。

根據文化局的統計,今年七月比去年同期約減少一萬七千人,六月約減少五萬人,五月則約減少兩萬七千人。以六月的減少幅度兩成一最多。

不過,事後文化局分析,人數減少應是受到其他非疫情的因素較大。文化局表示,同期參觀人數減少的原因,主要是赤崁樓前的民族路路面,今年五至七月進行近五十天的修繕施工,影響六月遊客的入園參觀意願甚大。其中因大型巴士不易進入園區,尤以團客受到的影響較大,等「赤崁文化園區」完成規劃更新停車空間後將會改善。

另外,八月份降雨量較去年同期密集度高。根據台南氣象站資料統計,今年八月降雨,全月達近六百卅毫米,占南市年平均降雨量的四成,其中有兩週的週六、日面臨較強降雨,影響參觀意願。

此外,國外旅客參觀人數整體減少。其中,中國遊客因交通部觀光局自三月起採取總量管制,每日上限五千人,導致相關旅行社出團有所調配,使得六月及八月都呈現較大負成長,觀光人次與全國觀光統計數據反應也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