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態度不明 各里不同調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有里長私下投訴,要求停辦中秋活動。(資料照)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有里長私下投訴,要求停辦中秋活動。(資料照)

2015/09/10 08:00

不停辦︰會做好防疫措施

〔記者王捷、黃文鍠、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中秋節是華人四大傳統節日之一,但今年月圓人團圓時,府城卻遇上登革熱,有里長私下投訴︰「活動要不要辦?」市府態度卻曖昧不清,要里長如何跟里民交代?有里長認為,只要做好防蚊措施,活動就可照辦,畢竟中秋活動規劃很久,經費也請了,倘若停辦,經費不知該如何核銷。另外也有里長認為,還是儘量避免群聚活動,別讓民眾承擔風險。

北區是台南登革熱最嚴重的地區,但振興里長童小芸認為,中秋是國人重要節日,也是里內很重要的活動,里民很期待,若市府擔心疫情擴散,應該在八月就通知,而不是現在才打電話拜託里長,「這麼臨時,是要如何跟里民交代?」

北區中樓里長楊政衡說,此次疫情這麼嚴重,里內也有很多確診病例,七月時就已決定停辦;但疫情比較不嚴重的里,里長可能還是會想舉辦活動,畢竟里民都很期待。不過,市府若臨時通知,態度又很曖昧,實在不好,一定會惹來民怨,不如讓里長自行決定比較好。

停辦︰不該讓里民擔風險

中西區赤嵌里長則表態,贊成中秋活動暫停,中秋、重陽活動,里內銀髮族都很愛,但登革熱疫情這麼嚴重,不該讓里民負擔風險;吃吃喝喝,當然大家都很高興,不過,若不小心造成疫情擴大,得不償失。

永康區部分里仍會舉辦中秋節活動,成功里今年將舉辦中秋辦桌活動。當地住戶認為,不能因登革熱疫情而什麼事情都不做,防疫工作當然一樣要做,但中秋活動與防疫並不牴觸,且一年一次的中秋佳節是大家團圓之時,停辦很可惜。

南區文南里長陳清泉說,登革熱疫情如此嚴峻,很害怕參與的民眾遭病媒蚊叮咬,萬一發生多例感染病例,里長勢必挨罵,因此決定停辦中秋節活動。

東區裕農里長陳良濱則將中秋節活動改在室內吃火鍋,同時向居民宣導登革熱防治方法,並犒賞里內長期辛苦防疫的志工隊員,所以活動將如期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