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光雕秀 關西夜浪漫

來自日本的大學生們拿關西羅家書院的牆壁當投影螢幕,搭配周邊地景、裝置藝術等營造空間美感。(記者黃美珠攝)

來自日本的大學生們拿關西羅家書院的牆壁當投影螢幕,搭配周邊地景、裝置藝術等營造空間美感。(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09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百年老屋羅屋書院、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昨天晚上各自精采。他們在日本東京理科大學建築系學生藤沼凱士、關優樹、以及大岡彩佳等的設計下,同步結合光影、感應等,上演老屋「光雕秀」,呈現兩棟老宅不曾有過的夜間風情,儘管恰巧跟一年一度的關西太和宮中元祭典撞期,但仍吸引不少鄉親前往一探。

從事會場佈置工作的關西鄉親黃金祥說,聽說兩棟老屋要上演光雕秀非常好奇和開心,所以下班後立刻趕回來,就是要來欣賞。

黃金祥直言,關西需要新的刺激和發展,雖然三名日本大學生實際呈現的「光雕秀」,跟坊間專業的光雕秀不一樣,但他仍肯定羅家書院願意開放空間,結合創意跟地方互動,給地方年輕、也有意接近文史、進而從事相關創作的人一些不一樣的刺激和發想。

鄉親王小姐說,她剛來的時候其實有失望,因為並不是想像中的光雕節目。但是這個失望並沒有延續太久,因為日本學生設計的現場整體氣氛,結合羅屋書院全場環境,確實讓人有不同的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