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望高寮成亮點 府會有共識

望高寮可俯瞰台中市的落日及夜景,市府建設局要改善成為都會的「亮點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望高寮可俯瞰台中市的落日及夜景,市府建設局要改善成為都會的「亮點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南屯區與大肚區的望高寮,擁有可俯瞰台中市落日及夜景的優勢,但因道路狹小、治安不佳,一直未如鑽石般發亮,建設局發下雄心,要把望高寮變為台中市的亮點公園,對此,藍綠市議員都有期待,有議員建議改善成為國際級的景點,但有議員希望不要只是說說,要真的付諸實現。

由於望高寮可俯瞰東、南、西三面景觀,是台中知名的賞夜景和約會景點,但因遊客眾多,常發生假日隔天到處髒亂的情形,建設局黃玉霖表示,將加強景觀和清潔維護頻率,改善聯外道路,也一併處理民眾最擔心的治安問題,希望將望高寮變成台中的「亮點公園」。

對於建設局的雄心,藍綠市議員都相當期待,也希望能成功,民進黨市議員張耀中表示,望高寮有相當優勢的景點,但是望高寮道路太小,聯外道路不夠寬;同時治安不佳,由於照明不是很好,曾發生幾件刑案,影響民眾的觀感 。

張耀中更表示,由於該處是野百合的棲息地,市府要開發之前,一定要跟環保團體溝通。

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表示,望高寮不但可觀夜景,還可看落日,還有軍事碉堡,是一處可看到台中市四處景色的好地方,也有條件發展成為國際級觀賞落日及夜景的景點。

何文海表示,由於過去一直未能好好建設,讓原本一顆閃亮的鑽石一直無法發光,建議市府要好好開發望高寮,使其成為如同希臘一樣,吸引眾多外國觀光客前來,只是為了看落日。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表示,望高寮的治安讓市民有疑慮,而且還有一些燒烤業者進駐,讓望高寮給予外界負面印象,市府應利用望高寮特色,使其成為台中市真正的亮點。

國民黨市議員朱暖英則表示,市府要把望高寮成為一個亮點非常好,但她擔心市府「光說不做」,因為有太多的事實證明。

朱暖英表示,由於地目的關係,當地一直無法興建如同咖啡廳可供民眾邊喝咖啡邊賞夜景的休憩點,建議市府要想辦法解決。

建設局表示,有市民建議增設階梯處照明,並於階梯處劃設警示線,以維護遊客行走安全,建設局會進行改善,至於治安狀況,建設局也要求駐點保全加強巡邏,並請第四分局派員加強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