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省開銷 北港倒木送你燒

中秋節部份烤肉食材價格上漲,北港鎮公所清潔隊免費提供日前蘇迪勒風災中的倒木當柴薪,幫民眾省下一筆燃料費。(記者陳燦坤攝)

中秋節部份烤肉食材價格上漲,北港鎮公所清潔隊免費提供日前蘇迪勒風災中的倒木當柴薪,幫民眾省下一筆燃料費。(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09 08:00

「蘇迪勒」清10多噸 碎解、焚化速度慢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風災過後,部份烤肉食材價格上漲,今年中秋烤肉恐怕會比往年花更多錢,北港清潔隊替民眾省荷包,將颱風傾倒的路樹枝幹,裁截成長短適中的柴薪,免費提供民眾中秋烤肉或辦營火晚會,也減少木頭廢棄物處理壓力。縣府表示,尊重北港清潔隊的想法。

快進入中秋烤肉旺季,日前蘇迪勒颱風重創農、漁業,烤肉常見的主角食材玉米、牡蠣及文蛤等產量銳減,價格上揚三、四成,估計今年民眾想烤肉要花更多錢,北港清潔隊想出幫民眾省錢方法,無限量提供烤肉所需柴薪。

清潔隊指出,蘇迪勒颱風造成鎮內數百棵樹傾倒,清潔隊迄今已運回十多噸樹木,雖運往位於土庫鎮大型家具回收場用碎木機處理,但因消化速度緩慢,清潔隊堆置的樹木不減反增,必須送到嘉義縣鹿草焚化爐處理。

能省則省?免費柴薪民眾反應不一

只是鹿草焚化爐協助北港處理垃圾數量,每個月都有額度限定,如果運回清潔隊的樹木全部送往鹿草焚化爐處理,將影響家庭垃圾清運,但堆置的樹木也不能不處理,幾經苦思,決定配合中秋烤肉,提供民眾免費木材做為燃料,清潔隊員也將依民眾需求,將樹木裁截成適合烤肉的大小,方便民眾使用。

蔡姓民眾表示,清潔隊這項措施「揪感心」,烤肉是過中秋節熱門選項之一,現在食材高漲,烤肉費用能省則省,既然有免費的燃料可用,當然是趁這幾天空閒時全家出動前往搬運。

不過,李姓民眾認為,節能減碳是現在全球環保趨勢,清潔隊開放民眾索取柴薪,恐造成中秋節碳排放量升高,建議將這些柴薪以挖土機輾碎,回收木屑分送民眾製成有機肥。

縣府表示,尊重北港清潔隊的想法,但提醒民眾烤肉需留意用火安全,同時避免加劇空氣品質污染負荷。

除了提供烤肉的柴薪,清潔隊在風災期間,也帶回不少造型奇特的樹幹,喜愛奇珍異木的民眾不妨前往挑選、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