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掀屋頂 童淚「賣擱落雨」

嚴女抱著稚子,相當難過。(記者林宜樟攝)

嚴女抱著稚子,相當難過。(記者林宜樟攝)

2015/09/06 06:00

沒錢整修 只能蓋帆布應急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嘉縣太保市新埤里一戶洪姓人家棲居近百年的老舊竹管厝,上個月蘇迪勒颱風來襲時,狂風將屋頂吹掀,讀小四的兒子冒雨祈求上天不要再下雨,洪家沒錢整修,僅能以帆布覆蓋應急,至今只要下雨,屋內不斷漏水,多位地方民代昨前往洪家探視,盼社會善心人士伸援手,協助解決困境。

洪家夫妻回憶起蘇迪勒颱風來襲當天,狂風將屋頂吹掀,雨水不斷灑進屋內,小學四年級的兒子,衝到屋外,雙手合十祈求天公伯「賣擱落雨」,洪妻趕緊將孩子拉進屋內,一家人抱在一起哭,感覺很心酸。

父親受傷 靠越南籍母養家

六十一歲洪姓男子是板模工,與嚴姓越南籍妻子結婚多年,育有一女一男。六年多前,洪男工作時不慎滑倒導致脊椎受傷,且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無法工作,嚴婦擔起家計,在帆布工廠工作,月薪兩萬餘元,勉強維持家計。

民代探視 期盼各界伸援手

蘇迪勒颱風過了快一個月,洪家生活困苦,目前僅能靠嚴婦工廠借來的帆布鋪在屋頂,勉強能遮風擋雨,但只要下雨,屋內不斷滲水。太保市代林淑勉、程慶隆以及新埤里長呂柱,昨到洪家探視慰問。呂柱說,期盼社會善心人士伸援手,協助洪家度難關,有心人士欲協助,可打手機聯繫他,0921519775。

百年竹管厝屋頂遭吹破。(記者林宜樟攝)

百年竹管厝屋頂遭吹破。(記者林宜樟攝)

洪家近百年老屋,遭蘇迪勒颱風吹垮屋頂,用帆布暫時遮蓋。(記者林宜樟攝)

洪家近百年老屋,遭蘇迪勒颱風吹垮屋頂,用帆布暫時遮蓋。(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