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上菜 長者共餐吃健康

花蓮市民運里兩年前開始推動社區老人共餐服務。(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民運里兩年前開始推動社區老人共餐服務。(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0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花蓮市民運里兩年前開始推動社區老人共餐服務,由志工們採買、下廚,幫長者烹煮當季的食材,用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邀請社區獨居、長者等一起「逗陣呷飯」。社區內的福容飯店善盡企業回饋地方的社會責任,一起加入供餐行列,讓老人家們吃到新鮮、吃到健康。

里長林美靜說,社區居民平均年齡偏高,也有許多獨居長者,每次家訪時,看到長者孤獨身影,社區志工都覺得相當不捨,於是有了用餐服務的想法,在社區發展協會支持下,民運里從前年開始,邀請獨居長者到社區共餐,一開始由志工們採買、下廚,為長者烹煮當季的食材,用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之後由福容飯店接手這項送餐服務。

福容飯店協理許永強、西餐主廚陳培庭、市長田智宣的夫人張美慧等人帶著飯店主廚烹調的銀髮族餐點,送到民運里巡守隊辦公室,讓三十多名長者開心用餐,許永強說,不僅在配色、配菜、味道、營養顧及長者健康需求,他也承諾飯店將繼續為社區服務,同時供餐的時間也從每週三,增加為每週三、五兩天,企業善盡回饋社會的義務與責任,讓愛心不間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