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長青食堂上菜 老人開心吃中飯

東勢長青食堂昨開始供餐,老人可以輕鬆吃飯,同時與用餐夥伴聊天。(記者陳燦坤攝)

東勢長青食堂昨開始供餐,老人可以輕鬆吃飯,同時與用餐夥伴聊天。(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03 06:00

〔記者陳燦坤/東勢報導〕東勢東南村長青食堂昨啟用,每週供應午餐五天,每餐有菜有肉,老人吃得很開心,縣長李進勇希望今年內每鄉、鎮至少有一處長青食堂,照顧地方老人。

縣府輔導東勢東南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長青食堂昨日啟用,前往用餐老人多達上百人,午餐四菜一湯,不僅菜色可口,還兼顧老人的健康,搭配蔬菜與肉塊,大家吃得很開心。

許多老人因子女外出,平時一個人在家,中午不想外出買便當,常吃稀飯配醬菜解決一餐,他們現在覺得每個月繳五百元,就可享用一頓美味的午餐,實在太方便了。

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告訴老人們,長青食堂提供用餐,也鼓勵大家走出家門,透過用餐與鄰居、親友聊天,增進生活樂趣,未來社會處打算與衛生局合作,在長青食堂開辦養生、衛生教育課程,豐富老人的晚年生活。

根據縣府統計,雲林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共有十一萬人,佔全縣人口百分之十四,長青食堂需求愈來愈大,李進勇希望社會處今年能夠輔導每鄉、鎮至少成立一處長青食堂。

長青食堂目前由東南社區發展協會安排志工料理午餐,為了食堂永續經營,東勢鄉公所社會課長丁順益將廣邀民眾擔任志工,服務地方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