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無依長者 萬里仁愛之家40歲

萬里仁愛之家昨天舉辦40週年院慶,社會局長張錦麗(左二)等人與長者一同切蛋糕。(記者俞肇福攝)

萬里仁愛之家昨天舉辦40週年院慶,社會局長張錦麗(左二)等人與長者一同切蛋糕。(記者俞肇福攝)

2015/09/02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萬里仁愛之家昨天舉辦四十週年慶祝活動,透過影片回憶了長者在仁家的生活點滴和珍貴回憶,社會局昨天請來資深藝人表演,讓老人家度過一個歡樂日子。

仁愛之家表示,仁家位於萬里翡翠灣山上,可俯瞰美麗海景,民國六十四年由當時縣長邵恩新創立,照顧社會上孤苦無依的長輩,目前照顧二百一十八位長輩,其中身體健康可自主活動的長者有一百一十位,另外,有一百零八位需要照顧服務員專門照顧,超過廿年以上有十四位。

洪炎鴻在太太往生後住進仁家,他說住進仁家受到妥善照顧,想找人聊天就有人可講話,不然走到涼亭俯瞰眼前海景,心情就會舒坦。

萬里仁家除了妥善照顧長者外,還開啟了長者尋覓感情依靠的機會,七十六歲的李春發就是個例子;未婚的他六十九歲那年入住,在仁家認識了一位阿嬤,兩人相差四歲,彼此投緣,二年前的家慶日結為連理,仁家特別幫兩人準備寢室,讓其他人好羨慕;李春發有點害羞地說,獨身一輩子,沒想到在仁家找到另一半,黃昏時他跟老伴到海邊散步,享受遲來的幸福。

萬里仁家昨天準備了蛋糕,由金山區長李偉人、萬里區長謝文祥、市議員周雅玲及多位議員助理均到場祝福,希望長者均能健康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