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貴角燈塔開放 軍營變藝術區

已有百年歷史的「富貴角燈塔」昨起開放,民眾可一窺台灣本島最北燈塔的風貌。(記者郭顏慧攝)

已有百年歷史的「富貴角燈塔」昨起開放,民眾可一窺台灣本島最北燈塔的風貌。(記者郭顏慧攝)

2015/08/30 08:00

全台第十一座開放參觀燈塔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已有百年歷史,因位於軍方管制區內,始終都有一層神秘面紗,航港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起開放民眾一窺風貌,成為全台第十一座開放參觀的燈塔。

北觀處副處長陳志賢表示,搭配燈塔開放,北觀處將燈塔附近的廢棄閒置軍營改建為「富貴角藝術營區」,提供民眾彩繪風箏及散步。昨天舉辦健走賞景活動,健走路線由富貴角藝術營區出發,行經富貴角步道,以富貴角燈塔為終點,全長約一.五公里;抵達後可拿到極北認證書,雖然細雨綿綿,仍吸引五、六百人參加,拿到證書的民眾都很興奮。

航港局航安組專門委員呂學浪表示,富貴角燈塔建造於一八九六年,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二次世界大戰後,燈塔嚴重受損,西元一九六二年拆除重建,外表漆上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

呂學浪說,高度原規劃為卅公尺,但會影響空軍雷達掃描效果,故拆掉原本已建好的上半部塔身,高度改為十四.三公尺,為目前矮胖外型;此外,由於當地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塔內設有「霧號」,每卅秒發三秒長聲,聲距三浬,在起霧時鳴笛指引船隻安全。目前台灣本島極東(三貂角)、南(鵝鑾鼻)、北端燈塔都已開放,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週一不開放,國定例假日同樣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