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2015/08/29 08:00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北市,災後市容復舊經費高達六.三億元,期間民眾抱怨、媒體批評、議員不滿,但蘇迪勒災後至今已過三週,除了水處積極提出檢討報告及未來因應策略外,其他單位似乎沒發生過颱風一樣。

這次災損工務局最為嚴重,從樹倒、水淹、坍塌,從馬路到鄰里公園,一片淒慘,工務局各單位積極投入協助公園處復舊的確值得肯定,基層人員辛勞更是毋庸置疑,但對於復舊期間,公園處無法快速清理傾倒樹木,甚至與文化局、環保局無法在第一時間取得協調,以及後續樹木要如何種植回來,公園處至今沒有做出任何檢討,天天喊基層人員辛苦,如果辛苦還做不好事情,那就是首長領導無能。

災害發生如同打仗,就是在打仗時才看得出領導者的能力在哪裡。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發生納莉風災,水淹三分之二台北市,到處淹水、坍塌、垃圾滿處,整個台北市政府形同癱瘓,當時馬英九被罵翻了,市府因此痛定思痛,全面檢討。郝龍斌擔任市長期間,曾因颱風天回家睡覺,有災害發生未在第一時間被告知挨批,從此將防災視同作戰,不是睡市長室就是睡防災中心。

但現在的柯市府,柯文哲回家吃飯挨批自認沒有問題,下面的首長對災害復舊慢半拍挨批可以不用交報告、不用做檢討,花費六.三億元公帑,也不必向市民說明,全市府就想靠著柯文哲高人氣打混摸魚,只要柯P不生氣,市民生氣都沒關係。(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