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慘淹 十河局:雨集中山區

蘇迪勒颱風造成三峽河暴漲,淹水災情慘重,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正趕工清除三峽河道上的淤泥。(記者張安蕎攝)

蘇迪勒颱風造成三峽河暴漲,淹水災情慘重,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正趕工清除三峽河道上的淤泥。(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28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三峽災情慘重,連著名的清水祖師廟也泡在水中,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檢討淹水原因,是雨量剛好都降在上游,尤其熊空山降下兩百年才有一次的超大雨量,十河局正評估加高護岸及堤防。

熊空山降下兩百年超大雨量

立委盧嘉辰及多位里長昨天邀集相關單位至三峽河沿岸會勘,質疑此次三峽河水位暴漲,造成多處大淹水,是因下游未事先清淤所造成,要求十河局定期疏浚,並儘速復原兩岸堤防。十河局表示正趕工清除三峽河道上的淤泥,並將辦理疏浚及河道清整工程。

十河局表示,淹水原因主要是蘇迪勒颱風的降雨剛好都在上游地區,尤其熊空山出現平均兩百年才有一次的超大降雨量,而福德坑溪與三峽河交匯處,因地勢落差形成「頂托現象」,造成福德坑溪的水流無法順暢排洩,再加上橋墩阻礙,才造成水淹祖師廟。

十河局考慮加高護岸、堤防

十河局工務課長林志柔表示,目前已出動多部機具,清理三峽河上游淤泥,並將消波塊移放到下游,後續將評估易淤積處,辦理疏濬及河道整理。

為徹底防止祖師廟再遭水患,十河局擬將清水街附近的秀川護岸加高,但因影響河岸景觀而遭居民反對,十河局表示將持續與民眾溝通;至於福德坑溪地勢低於三峽河的問題,水利局也將辦理堤防加高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